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通知 > 正文

关于开通Lloyd’s List数据库以及接受账号申请的通知

发布于2015-05-15,浏览821

为了满足我校师生教学科研需求,增强我校学科竞争力,服务高峰和高原学科建设,本馆将于5月18日正式开通Lloyd’s list数据库。为保护电子资源的知识产权,以及我校用户的正当权益,Lloyd’s list采用一人一账号的访问方式。即日起,我校师生可在线向图书馆申请访问账号。

(一)劳氏日报账号管理办法(试行)

(1)我校师生可根据自身实际需求申请账号。

(2)劳氏日报账号采取按学期在线申请的方式(每人每学期只需申请一次),账号设置好后发送至本人邮箱,申请提交后1-3个工作日可获得访问权限。

(3)劳氏日报账号每学期更新一次。

(4)严禁合法用户将数据库内容下载后发送给非本单位用户使用。

(5)数据库仅限个人学习科研使用,严禁合法用户将个人账号告知非本单位用户使用。

(6)如发现违规行为,将禁用账号并永久取消申请账号权利。由此而引起的法律上的一切后果由违规者自负。

(二)在线申请个人账号

在线申请:http://www.library.shmtu.edu.cn/resource/db/lloydslist/

 

Lloyd’s list简介:Lloyd’s list隶属于英富曼资讯集团(Informa Plc),该集团总部位于英国,是一家国际知名出版商,业务范围超过40个国家。Lloyd’s list聚焦关于集装箱市场、干散货市场、油轮市场、船舶市场、港口与物流行业等的全球最新资讯、市场数据和热点,同时关注邮轮、海损、LNG & LPG等领域。Lloyd’s list专业权威的分析、点评、top 100排名等在业界具有较高的影响力。同时在Lloyd’s list上可以查询全球港口、航运公司、船舶服务机构的详细资料。Lloyd’s list数据库还可查阅2007年11月起的《劳氏日报》电子报纸PDF版,该报纸创刊于1734年,2014年起停止发行纸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