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2015“海大人文”海洋节之“瓦锡兰杯”创意船模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于2015-06-08,浏览859

6月3日下午,由商船学院团委、物流工程学院团委、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文理学院团委和船舶与海洋工程学会共同承办的首届“瓦锡兰杯”创意船模设计大赛在智慧湖畔成功举办。商船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国荣、分团委书记董超群,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杨芳梅,瓦锡兰(中国)公司服务经理张伟、船舶设计总经理黄小燕、船舶动力销售经理陈辉以及人力资源部一行等5人,以及学生评委代表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分为无动力组和动力组。经过第一轮筛选,共有40多个小组参加比赛。选手们把经过三周时间精心准备的作品展示在评委和观众面前,并分别从船体设计、材料使用、设计理念等方面介绍自己的作品。其中,无动力组的“海激号”船模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液压装置的现场演示,高难度的机械设计,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展示完毕,动力组的选手们开始了作品的水上速度竞技。船模依次下水,行进路线蜿蜿蜒蜒,伴随着智慧湖的波浪,比赛如火如荼的进行。最终,“海激号”荣获无动力组一等奖;“雪龙号”科考船和“月亮号”获得无动力组二等奖;“竹舰”,“比邻号”和“小丑号”获得无动力组三等奖。“sneak号”荣获动力组一等奖,“杜立得号”,“向阳花号”获得动力组二等奖;“清风号”、“绿洲号”和“无畏号”获得动力组三等奖。来自瓦锡兰(中国)公司的代表依次为获奖选手颁奖。

船模大赛不仅考验了同学们团队合作的精神,也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大赛的成功举办,给每一位热爱船模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平台。

“瓦锡兰杯”创意船模大赛由瓦锡兰(中国)有限公司在上海海事大学设立,作为“海大人文”海洋节的特色活动以鼓励和资助具有创新意识和动手实践能力的优秀学生。

瓦锡兰是国际领先的动力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为海洋及能源市场提供贯穿整个使用周期的动力系统解决方案。公司在全球70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将近200家分支机构,在中国已有20多年的发展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