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2015“海大人文”海洋节之“海洋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于2015-06-12,浏览409

6月10日下午,海洋知识竞赛决赛在教学区2A101举行。经过初赛的选拔,共有27名来自不同学院、专业的选手进入决赛,参赛选手以3人一组的形式组成9支队伍进入决赛。

决赛共分为“步步为营”、“各显神通”、“逆水行舟”、“破釜沉舟”、“涿鹿中原”五个环节,每个环节逐层递进,环环相扣。其中“破釜沉舟”环节特赋予每队一次求助场外的机会,这不仅使得赛制更加人性化,也让严肃的竞赛现场多了几分活跃气氛。

本次决赛每个环节的角逐都非常激烈,较全面地考察了各位队员的综合实力,选手们能在很短的时间内高质量、准确的答题,表现十分优异。最终,航海1310袁秋梦获得一等奖,轮机145李力、英航132曹溢获得二等奖,航海1310唐新翻、英商131黄亚坤、航海148蒋亿琳获得三等奖,英商131张强强、航海148郭东灿获得鼓励奖。

通过知识竞赛,既提高了学生的海洋知识水平,也推动了海洋文化的传播,使大家对海洋强国建设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