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2015“海大人文”海洋节之水手结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于2015-06-19,浏览489

6月18日下午,“编织·指上芭蕾”水手结大赛决赛在商船学院水手工艺教室顺利举行。经过初赛的筛选,40余名来自不同学院、专业的选手进入决赛。

本场比赛采取时间赛的方式进行,为了比赛的公正、公开、公平,工作人员将参赛选手按照六人一组进行随机分组,比赛过程中,工作人员用秒表进行计时,要求选手们完成十个水手结后举手示意,并离开自己的座位。待六人全部打完后,评委检查选手们所打水手结的正确率,打错一个时间增加十秒,待全部参赛选手完成后,评委根据最终用时进行排名,评出获奖选手。

比赛中,选手们的表现十分优异,他们不仅能够准确分清楚每一个不同类型的水手结,还能在短时间内高质量的完成。最终,来自轮机131的苗玉明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国航133康昕和航海134何梦楠获得二等奖;国航134陈巧意、航海135邱琼和航海134夏锦峰获得三等奖;国航135于珊珊、行政131刘菁、航海124刘弘扬、商务142邓国忠和商务142王思杰获得优秀奖。

水手结大赛的成功举办,增进了学生对于船员工作的基本认识。大家通过大赛学会打的绳结还可以运用到生活中,既锻炼了动手能力,也提高了学习与实际相结合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