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图书馆2015年毕业季活动深受学生欢迎

发布于2015-07-03,浏览609

“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即将离开海大的你,即将去追求自己的光荣和梦想。很多事情,是我们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大学,图书馆,梦想……

6月初,图书馆安排了一系列毕业季主题活动,受到学生普遍欢迎。每天来图书馆拍照、留言的毕业生一拨接着一拨,图书馆毕业季活动为毕业生们的青春再添了一抹色彩。

活动一:留言墙

毕业生留言背景墙上已经贴满了同学们的留言。有对学校、师长、同学、朋友、图书馆的感恩,有对学弟学妹的祝愿,有对自己未来的期许,也有学弟学妹们对学长学姐的祝福及自勉:“大学四年,感谢让我遇到珍贵的你们”“已数不清这是第几次来图书馆,但这绝不是最后一次,祝福海大,祝福自己”“世界那么大,你们去看看吧”“坚持自己的梦,无论多难,你们可以的”“2011届的学长学姐祝你们心之所向,无往不至”“时光飞逝,愿你们不忘初心,努力,坚韧”“思源、勇进、不进则退”“遇到完美的室友,大学不留遗憾”“希望明天能遇到更好的自己,6年海大,不说再见”……

活动二:时光信件

时光信箱里已经塞满了同学们的信件,或许是一封学弟学妹们写给毕业时的自己的信,或许是毕业生们写给十年后的自己的信……

活动三:致我们在图书馆的岁月

图书馆为同学们推荐了10大美好记忆点供拍照留念,最近来图书馆秀毕业季“范儿”的同学络绎不绝。

活动四:爱心薪火相传,知识生生不息

自图书馆向毕业生发出图书资料捐赠倡议以来,通过毕业生自行捐赠、学生社团上寝室收集等途径,共收到毕业生捐赠的各类图书、教材、参考书、学习资料、笔记等400余册。

活动五:借阅档案

大学期间,每位同学都有一份属于自己的借阅档案。图书馆为4000余名本科毕业生和1350余名硕士毕业生精心准备了这份特殊的阅读毕业证——《2015届毕业生借阅档案》。通过“图书馆主页-服务-借阅服务-借阅档案”,输入自己的学号和密码即可下载。

活动六:毕业季电影展播

6月2日至30日,每周二和周五,图书馆在中远报告厅播放了9场关于“青春和梦想”的电影,共有千余名同学观看了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