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2015“海大人文”讲坛系列之“两支浦东抗日游击队的故事”

发布于2015-09-10,浏览1611

9月9日,2015“海大人文”讲坛系列第十讲在中远报告厅举行。讲座由图书馆郑苏馆长主持,郑馆长从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背景切入,阐述了举办本次讲座的重要意义,并对图书馆近期举办的一系列展览、讲座、纪录片展播等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作了一一介绍,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

本次讲座邀请上海师范大学关工委讲师团成员、浦东文史学会会员、上海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员盛昌旦老师担任主讲。盛老师通过搜集大量史料,用丰富的图文和声情并茂的讲述为我们展现了浦东第一支抗日游击队——“南汇保卫团第二中队”和 “淞沪游击一支队”在抗战中的英勇表现。通过对两支游击队中的骨干人物陈静、顾小汀的经历介绍,希望当下的年轻人要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