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为研究生毕业论文写作举办文献传递与馆际互借服务利用专场讲座

发布于2015-10-14,浏览379

为扩展研究生文献获取渠道,提高文献检索和获取能力,让研究生写出好论文,10月14日下午,图书馆特别举办“毕业论文写作中的馆外文献全文获取——图书馆文献传递与馆际互借服务利用介绍”专场讲座。

我馆文献传递与创新咨询工作站高娟老师首先介绍了研究生毕业论文写作中本馆的中外文期刊、图书、学位论文以及不同学科的常用资源,然后重点讲解了毕业论文写作中的馆外文献全文获取,并结合具体实例演示了本馆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和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两个文献传递服务平台的操作方法,帮助研究生实现足不出校免费获取985高校、211高校、中国国家图书馆、上海图书馆等的馆外资源。

在推广本馆资源和提高本馆资源利用率的同时,文献传递和馆际互借服务弥补了馆藏文献资源的不足,满足本校毕业生论文写作中多样化和个性化的文献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