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查新站陈伟炯站长应邀参加“2015年上海行业情报发展联盟大会”

发布于2015-10-27,浏览499

 10月20日上午,“2015年上海行业情报发展联盟大会”在上海图书馆(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召开。上海图书馆(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副馆所长陈超、上海市科技情报学会秘书长肖沪卫和中科院、宝钢、中国商飞、上汽集团等38家成员单位的领导和代表参会。应联盟挂靠单位上海图书馆(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邀请,我校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站长陈伟炯教授、图书馆·科技情报研究所咨询研究部陆亦恺主任应邀出席联盟大会。

大会由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信息中心主任于建荣主持,陈超副馆所长对上海行业情报发展联盟2015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上海市科学技术情报学会秘书长肖沪卫对战略性新兴产业情报合作研究项目情况进行了介绍,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常静研究员就“十三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与参会代表作了交流。陈伟炯教授就“十三五”期间上海临港打造智能制造示范区、我校海洋领域优势学科发展方向、校科技查新站的行业服务特色等问题发表了观点。最后,联盟成员针对明年的工作、科技情报体制创新等问题展开了热烈交流和讨论。

上海行业情报发展联盟成立于2010年9月,是国内第一个跨行业、对接供需的科技情报领域的战略联盟。我校科技情报研究所、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G12是联盟的联合发起成立单位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