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科技情报所等部门的共同研究成果参加“2015年上海科技情报服务宣传周”活动

发布于2015-10-27,浏览422

为了促进新兴技术的不断发展,增强科技情报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支撑和引领作用,由上海图书馆(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主办、上海行业情报发展联盟、上海市科学技术情报学会、上海新兴产业情报研究联盟联合承办的“2015年上海科技情报服务宣传周”于2015年10月20日-26日在上海图书馆举办一系列主题为“科技点亮生活:人工智能与智慧城市”的展示活动,涉及生物识别、高级智能机器人、无人驾驶、无人机、区域人流智慧分析与预警、深度学习等六个领域,对建设智慧城市中所用到的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进行揭示。展览内容主要是图文并茂的前沿技术展板,还特别打造了一个体验展示中心,汇集了相关前沿技术产品。

由我校科技情报研究所、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水下机器人与智能系统实验室共同承担的“2015年战略性新兴产业情报专项”课题——《高级智能机器人国内外发展态势及前沿技术动向研究》成果受邀参加本次展览活动,展示我校“海事金枪鱼”号水下机器人,并提供由我校、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6家合作单位参与撰写的前沿技术深度研究报告(精简版),引起相关专业技术人员、产业研究人员的高度关注。

作为宣传周活动之一的“上海科技论坛——智慧城市与智能机器人产业发展战略情报论坛”在10月23日下午召开,项目主要参加人李军华老师向论坛参会嘉宾作了《高级智能机器人国内外发展态势及前沿技术动向研究》成果交流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