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2015“海大人文”航运物流节之上海临港大学生创业大赛启动

发布于2015-10-27,浏览588

10月26日下午,由上海临港海洋科技创业中心有限公司、上海海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电机学院、上海建桥学院主办,上海海事大学承办的2015年上海临港大学生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创业大讲堂在上海海事大学行政楼128报告厅举行。

大赛启动仪式由上海临港海洋科技创业中心屈林总经理主持。出席活动的嘉宾有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杨万枫、上海临港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经贸办副主任龚红兵、上海接力天使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夏旸、上海海事大学优秀校友兼上海源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尹立坤,以及上海海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电机学院和上海建桥学院的150余名老师与学生代表。

杨万枫副校长代表上海海事大学致辞,强调了本次大学生创业大赛的意义,总结了上海海事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的经验,介绍了在本次大赛举行过程中的系列活动,鼓励大学生锻炼自我、勇于创新,预祝各参赛队赛出友谊、取得好成绩。

作为第一家在上海临港海洋科技创业中心注册公司的上海源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海事大学2014届毕业生尹立坤讲述了自己创业的切身体验,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心得。

上海临港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经贸办龚红兵副主任介绍政府为鼓励创新创业提供的各项优惠政策,并宣布2015年上海临港大学生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随后由上海市科学技术专家库成员夏旸老师带来了创业讲座--《互联网时代商业的思考》。他讲解了创业的含义,与同学们交流了不同的创业方向,分析了互联网时代不同于传统行业的商业特点;通过研究多个互联网公司的发展案例,详细讲解了如何在互联网竞争环境中获得盈利的途径。讲座深入浅出,引发了在座大学生对自身创业方向更深刻的思考。

本届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从10月26日启动至12月21日进行决赛,历时近两个月。要求学生以项目团队形式组队参赛,鼓励跨学院、跨学科组队,以形成优势互补的高质量、高效率团队。大赛采取总赛区与分赛区相结合的方式,即临港各高校为大赛分赛区,同时各单位派员组成大赛组委会。在组委会统一的协调下,初赛由各高校分赛区组织,复赛、决赛由总赛区组织。

本届大赛将以全新的视角、专业的眼光诠释创业理念,建立政府、高校、企业之间的合作共赢机制,有效调动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创新创业教育发展,为临港地区的科技创新、为上海市的经济发展、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