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2015“海大人文”讲坛系列之“大爱东海 ,无私奉献——救捞文化进高校”

发布于2015-10-29,浏览2317

10月28日下午,由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团委和上海海事大学联合主办的“大爱东海,无私奉献”2015救捞文化进高校讲座在中远图书馆大厅成功开讲。

讲座邀请到毕业于上海海事大学的女搜救机长第一人宋寅、海上救助值班员韩凌峰两位优秀校友以及80后大副盛王森、冲锋一线的“蛙人”陈开昌、海上救助轮机员王跃三位优秀东海救助人主讲。

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孔凡邨、东海救助局副局长章荣军、团委副书记范晶、刘占强以及校团委书记梁亮参加讲座。

在孔凡邨副校长致辞并为两位校友颁发“校友导师”聘书后,五位嘉宾的分享让在座同学了解到更多关于救捞工作的艰险与不易。在互动环节中,对于每位同学的问题,嘉宾们都一一给予了解答。

讲座最后,章荣军副局长发表致辞并与孔副校长交换了纪念品。

东海救助人英雄事迹不断,他们为海上安全的默默付出值得每一位海大学子去铭记和学习,给海大学子以更多的启迪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