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2015“海大人文”讲坛系列之“从陆地到海洋——跟着尔冬强重走丝绸之路”

发布于2015-10-29,浏览2207

10月28日下午,2015“海大人文”讲坛系列第十四讲特邀国内著名自由摄影家尔冬强先生,在中远报告厅为全校师生主讲了题为“从陆地到海洋——跟着尔冬强重走丝绸之路”的报告。报告会由校宣传部部长杨大刚主持。

作为2015年度最美海大摄影大赛的友情评委,尔冬强先生与校党委门妍萍副书记一起为大赛启动揭幕。

 

揭幕式后,尔冬强先生做了精彩的视觉报告。

报告以其15年来丝绸之路上的摄影作品为主,从上海出发,踏上丝绸之路;从丝绸之路出发,走进视觉文献。照片见证了丝绸之路上无所不在的古代遗址、出土文物以及今天丝路沿线活色生香的人文生活。

作为丝绸之路上又一个聆听者、见证者、发现者,尔冬强先生用大量的照片讲述着在丝绸之路上的历史空间与地理空间中双重穿越的惊喜与感动,将亚欧两大洲文化、经济联系的纽带生动地介绍给海大学子们。

通过尔冬强先生的报告,令现场的同学们对丰富多彩的大陆感同身受,沉浸在丝绸之路的魅力中,对丝绸之路有了更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