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2015“海大人文”讲坛系列之“科创兴邦 教育领航——航运界校友访谈”

发布于2015-11-05,浏览1744

11月4日下午,2015“海大人文”讲坛系列第十五讲特邀校友航运界网创始人齐银良、远东国际租赁新造船部主管谢永祥、万邦航运有限公司租船主管阮一骏在中远报告厅进行了主题为“科创兴邦教育领航”的访谈。访谈由交通运输学院章强老师主持。

三位嘉宾从航运物流业从业者的角度,对同学们在校学习、毕业后的职业发展规划、航运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前景等问题,与在座的学弟学妹们进行了分享。特别强调在大学里除了学好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外,还要熟悉经济学、金融学的知识,提升外语能力、建模能力等,以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在互动环节中,三位嘉宾们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了详细解答。

三位学长嘉宾的访谈,让同学们了解了行业的最新发展动态及行业前沿,对于如何提高自身素质,多角度剖析自身未来的职业发展提供了更多的启示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