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我馆在“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征文”活动中再获一等奖

发布于2015-12-18,浏览651

12月15日至17日,由文化部主办、中国图书馆学会等单位承办的“2015年中国图书馆年会——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中国图书馆展览会”在广东省广州市成功举办。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以弘扬图书馆学术研究与交流为最高宗旨,是全国图书馆学学科最高水平的学术会议。

征文活动是年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深受业界的关注。“2015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征文”活动共征集到论文1309篇,经由中国图书馆学会组织近70位学界业界专家组成10余个评审组通过“一审→二审→终审”的程序进行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94篇论文荣获一等奖,占征文总量的7%。我馆馆员张善杰等撰写的论文《面向产业智库需求的行业特色高校图书馆信息保障策略》荣获一等奖,这是继“2013年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征文”活动后的再一次获此奖项,体现了我馆图书情报学术研究工作水平的逐步提升。

本次年会征文活动主题为“图书馆:社会进步的力量”,下设14个分主题,面向广大图书馆学会会员、图书馆工作者及关心图书馆建设和发展的各界人士征集,旨在进一步推动图书馆学理论研究和图书馆管理的实践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