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蔡存强副校长出席2007航运科技与安全国际会议

发布于2007-06-07,浏览813

6月5~6日,由上海船东协会和上海港口管理局主办,上海海事大学协办的“2007航运科技与安全国际峰会”在上海举行。DNV、英国劳氏集团、NYK、法国达飞轮船有限公司等世界知名航运公司、投资机构、高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世界著名港口企业、规划设计等机构的250多位高层人士与会,共同就全球航运业在新技术环境下的发展、市场战略、提高航运企业运营效率的策略、重要的科技创新、以及安全、环保航运服务的发展等多方面议题展开讨论。两天的峰会期间,来自世界各知名航运公司和机构的多位专业人士就本次大会的四个主要议题做了24场专业报告。

中国交通协会会长钱永昌的发言拉开了此次峰会的帷幕。会上,钱会长就《航运科技发展对航运业深刻影响》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中国海商法知名专家蔡存强教授出席了大会,并以《通信和信息技术的发展对航行安全的影响》为题做专题报告。报告引起与会代表的强烈共鸣,赢得全场代表的热烈掌声。

此外,蔡教授还特别向与会代表们介绍了由上海海事大学主建的上海国际海事信息与文献网(www.simic.net.cn)。SIMIC服务网站精选国内外海事信息,并致力于为国内外航运企业、政府机构提供高效、舒适、可靠的海事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