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2016“海大人文”系列讲坛之“留学欧洲”

发布于2016-03-18,浏览1814

3月16日下午,2016“海大人文”讲坛系列第一讲特邀我校物流工程学院副院长许晓彦教授,在科研楼报告厅主讲题为“留学欧洲”的报告。

许教授的报告有四部分内容,第一部分介绍了欧洲高等教育的魅力;第二部分详细介绍了物流工程学院的欧洲留学项目;第三部分以我校多位在英国诺森比亚大学、法国南特大学、荷兰泽南德大学、瑞典林奈大学等西欧各大学学习的留学经历为例,介绍了留学的收获和心得;第四部分对打算留学欧洲的同学们提出了“计划未来、强化英语、学好专业”等中肯的建议。在最后的互动环节,许教授回答了学生们关于欧洲签证,欧洲留学等问题。

通过许教授的讲座,让我们了解到欧洲大学的概况及学哥学姐们在留学生活上的酸甜苦辣,对将来准备留学的同学们对于留学欧洲有了更深的认识。

在本次讲座上,来自物流工程学院的肖滟菱同学和商船学院蒋佳炜同学分别分享了泰国爱因斯特实习经历、美国麻省海事学院留学体会。国际交流处的周嘉煜老师,简要介绍了我校开展的各项海外留学项目,欢迎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