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2016“海大人文”展览之“中国当代都市文学作品展”

发布于2016-04-01,浏览427

3月30日,由上海海事大学宣传部、学生处、团委、图书馆联合主办的2016“海大人文”展览系列之三 “中国当代都市文学作品展”在图书馆大厅拉开序幕。

本次展览作为2016年 “海大人文”读书节的重要活动之一,精心推荐了34部中国当代都市文学作品及书评。这些作品包括获得茅盾文学奖王安忆的《长恨歌》、金宇澄用满纸沪语写就并获得首届鲁迅文化奖年度小说奖的《繁花》、叶兆言的《马文的战争》、毕飞宇的《推拿》等耳熟能详的作品;有舒婷、海子的诗作;巴金、余秋雨的散文;王丽萍、六六等当代知名女性作家的都市文学佳作;还有80后偶像青年作家韩寒和郭敬明以及顾漫、九夜茴、梅子黄时雨等网络作家的作品。

这些当代都市文学作品,丰富了文学的多样性,增强了当代文学直面时代、直面生活、直面现实的社会气息。

本次展览至2016年4月27日结束。让我们在春暖花开、面向读书的季节,翻开书页,细细品读,徜徉在中国当代都市文学作品的海洋里。

“中国当代都市文学作品”书展,同时在图书馆展出,欢迎大家借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