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2016“海大人文”读书节之“韦编三绝——文学常识知识竞赛”

发布于2016-04-18,浏览521

4月13日下午,由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承办的“韦编三绝——文学常识知识竞赛”在外国语学院报告厅拉开帷幕。通过初赛层层选拔,来自各学院的17名选手入围决赛同台竞技,共展风采。

决赛分为三轮,第一轮为个人战,选择题加上简答题共10题,由选手各自在答题纸上作答,经现场工作人员批改评分后,选出成绩最好的6名选手进入第二轮比赛。第二轮为两两组合PK赛,进入第二轮的选手进行抽签分组,两两组合PK,依次答题,组内得分较高者获胜,本轮选出三位选手进入决赛。晋级第三轮的选手进行终极个人挑战赛,继续采用选择题加简答题的组合形式,答题完毕后即向观众和评委展现题板进行评分。三轮激烈的“头脑风暴”后,最终,英语155李鹏同学夺得了本次知识竞赛的冠军,环境 141 王慧敏和新国航 151 杨皓皓同学获得二等奖,国航 134陈拓、国航 132 印良端和国航 133杨颖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旨在“以睿智问答,启迪生活哲学;以妙趣探索,点亮人生智慧”。助力同学们增长知识,陶冶情操,成为优秀的海大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