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2016“海大人文”读书节之“醉爱沪语——诗文朗诵赛”

发布于2016-04-22,浏览595

4月20日下午,信工学院海之音朗诵社在泰山科研楼报告厅举办了“醉爱沪语”诗文朗诵比赛决赛。主持人以沪语主持,使活动现场海派文化特有的气息更加浓厚。

本次比赛有40组同学报名参赛。初赛于4月13日举行,脱颖而出的8组选手进入决赛。在为期七天的紧张备赛后,成功入围的8组选手向我们呈现了他们最好的作品。有的选手甚至换上汉服配上音乐,来为作品添彩。

比赛特别邀请了图书馆盛雯静老师,校团委张怡竞老师,文理学院丁薇老师,陈庆爽同学作为活动评委。选手们表演完后,评委们给予了客观深入的点评和评选。最终,蔣顺鸣同学获得一等奖,朗诵作品《外滩,影像与传奇》;二等奖获得者rainbow组合和陈鑫同学,朗诵作品分别为《上海印象》和《上海》;三等奖获得者“朗诗雅”组合,“嗲妹妹”组合与“合声”组合,朗诵作品分别为《上海印象》,《老上海》和《陌上桑》。

本次比赛从贴近生活的沪语入手,将极有特色的海派文化潜移默化的传递给海大学子,实现文化的传承与发扬,也展现了同学们的文化底蕴与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