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2016“海大人文”讲坛系列之“沪剧与海派文化”

发布于2016-04-28,浏览2046

4月27日下午,2016“海大人文”讲坛系列第六讲特邀“海大戏曲社”社长、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威仪老师,在图书馆众创空间B210室主讲题为“沪剧与海派文化”的讲座。

伴随着悦耳的沪曲,讲座在轻松的氛围中开始。王老师首先从沪语切入,带大家领略了沪语的独特魅力,详尽阐述了海派文化的特点、性格、精神等深刻内涵。随后以紫竹调的“燕燕做媒”为引子,通过大量的经典沪剧视频,将沪剧的发展历程、多姿多彩的沪剧曲调、丰富的沪剧流派、海纳百川的沪剧题材娓娓道来。整场讲座,B210室始终洋溢着曲深情浓、戏韵悠悠的氛围。

此次讲座生动展现了沪剧与海派文化在历史发展中演变出的独特风韵,让我们对沪剧及海派文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更浓厚的兴趣,让更多的师生了解沪剧、喜欢沪剧、传承和创新沪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