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通知 > 正文

【2016“海大人文”影院】主题影展之五:“人工智能”的世界

发布于2016-05-16,浏览395

“人工智能”的世界

 

    机器人,可以像人一样思考,也有着高兴、痛苦、喜悦和悲伤的人类情感,但它除了带给我们精密化的生产劳动、日常生活的便利之外,是否也会给我们带来一些心理和伦理上的冲击?让人类自己去扮演上帝的角色,是否真的没有一丝的瑕疵?就让我们跟着电影大师的脚步,去倾听影像中“人工智能”的世界。

 

我,机器人(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视觉效果提名)

影片看点:人类制定的机器人三大定律,看似完美无瑕,却最终差点束缚了人类自身,这本身像是说,单单靠理性或逻辑似乎还不足以构成一个完美的世界......

导演:亚历克斯·普罗亚斯

类型:  剧情 / 科幻/ 冒险

主演: 威尔·史密斯 / 布丽姬·穆娜 / 艾伦·图代克 / 布鲁斯·格林伍德 /

放映时间:5月20日 晚上6:00—8:00

放映地点:中远报告厅

 

人工智能(第74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视觉效果提名)

影片看点: 谁是造物主?科学使一切解码化,世界失去了魔力和神秘,当人类去扮演造物主的角色,世界真的如想象得那么美好?

导演:斯皮尔伯格

类型:  剧情 / 科幻/冒险

主演: 裘德·洛/海利·乔·奥斯蒙特

放映时间:5月24日 晚上6:00—8:00

放映地点:中远报告厅

 

机器管家(豆瓣评分8.5)

影片看点:爱与自由、尊严与创造力,我们人类似乎天生就有。可就是这些与生俱来的东西,我们真的理解它们吗?珍惜它们,发挥了它们应有的力量了吗?表面上看,是一个机器人为了争取人的身份,抗争的过程;在我看来,却表现了生命的真正意义。

导演:克里斯·哥伦布

类型:  剧情 / 爱情 / 科幻 / 奇幻

主演: 罗宾·威廉姆斯 / 艾伯丝·戴维兹 / 山姆·尼尔 / 奥利弗·普莱特 / 温迪·古逊

放映时间:5月27日 晚上6:00—8:00

放映地点:中远报告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