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我馆3位馆员入选国家专利信息实务人才库

发布于2016-05-17,浏览481

5月13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关于公布第一期全国专利信息实务人才名单的通知》(国知办发办字〔2016〕10号),根据《通知》文件,张善杰、陆亦恺和石亮三位馆员被确定为第一期全国专利信息实务人才,入选国家专利信息实务人才库。

全国专利信息实务人才选拔工作是国家知识产权局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加强全国专利文献信息传播与利用工作的意见》等,加强知识产权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国家知识产权局于2015年起率先在12个专利信息传播利用基地所在省、市开展启动了第一期全国专利信息实务人才选拔工作。经公开报名、层层筛选和差额择优推荐,国家知识产权局最终复核确认605人为第一期全国专利信息实务人才。本批人才来自知识产权管理部门、专利信息服务机构、企事业单位、高校和科研机构等,其中来自高校的入选名额共75人;上海市共有46人入选,来自高校的仅8人。我校入选人数位于12省市高校前列、上海市高校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