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2016“海大人文”节庆系列之“筑梦青春驶向深蓝”海洋节开幕

发布于2016-05-19,浏览588

5月18日下午,由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上海临港海洋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海事大学共同主办的2016“海大人文”海洋节在图书馆大厅隆重开幕。上海海事大学党委书记金永兴、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党委书记张东苏、上海临港海洋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剑、上海海事大学党委副书记门妍萍、上海海洋大学图书馆书记蔡闯、“海大人文”系列活动组委会领导以及各承办学院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我校党委副书记门妍萍致辞,对“海大人文”海洋节活动进行深切回顾和展望,期待海大学子一起来徜徉大海,感受海洋蓝色的魅力,实现蔚蓝中国梦。

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党委书记、副馆长张东苏致辞,希望通过我校“海大人文”海洋节,共同打造一个宣传海洋文化和弘扬航海精神的平台。

上海临港海洋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剑致辞,期待加强产业园区和高校之间的合作,集聚各平台海洋资源优势,共谋海洋事业发展。

我校党委书记金永兴致辞,充分肯定了作为上海临港海洋节组成部分的2016“海大人文”海洋节对于弘扬海洋文化、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意义,赞扬海大师生积极服务于国家建设海洋强国的宏伟战略,鼓励我校师生,通过参加一系列活动,不断增强海洋意识、海洋情怀,在血液中注入海洋基因,在胸中怀有对海洋刻骨铭心的热爱。随后,金书记宣布上海海事大学2016“海大人文”海洋节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和师生们一同参观了《海上•上海——城市与航海的故事》主题展览。

本届海洋节主题为“筑梦青春驶向深蓝”,包括绘、创、行、智4个系列8场比赛活动以及2场人文讲坛、1场人文展览、10场海洋主题电影和纪录片放映等系列精品活动。由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商船学院团委、商船学院启航学生会、文理学院团委、文理学院C.A.S学生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