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我馆在“2016中国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论文及案例评选中双双斩获一等奖

发布于2016-05-24,浏览514

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高等学校图书馆分会主办的《2016中国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近日公布评选结果,我馆申报的《“书店式”阅读推广服务平台的构建——以上海海事大学图书馆“悦读空间”为例》获论文类一等奖。服务创新案例《上海海事大学图书馆校园文化服务平台“海大人文”建设探索》获案例类一等奖,《上海海事大学图书馆“悦读空间”建设实践》案例类三等奖。

“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作为中国高校图书馆领域的顶级盛会,迄今为止,已在北京、成都、苏州、长春、西安、武汉连续成功举办六届。论坛致力于探讨我国高校图书馆建设与发展的理论与实践,将宏观发展趋势与微观图书馆技术实践紧密结合。每届论坛都以深刻而富有前瞻性的主题、高层次的嘉宾演讲和丰硕的会议成果赢得了高校图书馆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

本次案例评选中,我馆与清华大学图书馆、华东师范大学图书馆、东北大学图书馆等获得案例类一等奖(一等奖仅6名)。论文评选中,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图书馆、四川大学图书馆、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华东师范大学图书馆、上海大学图书馆等获论文类一等奖(论文一等奖共计12名,一等奖占论文总量的4.6%)。

此次评审中仅有华东师范大学图书馆与我馆同时斩获案例及论文两个“一等奖”,并列全国高校馆获奖量第一。这一成绩的取得,是我馆近年来扎实开展图书馆业务,不断创新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也是业界对于我馆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的充分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