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2016“海大人文”海洋节之“欲行远航·必承其重——纸船承重大赛”

发布于2016-05-27,浏览1638

5月25日下午,由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承办的2016“海大人文”海洋节之“纸船承重大赛”在智慧湖畔举行。

本次比赛的规则是在40分钟内,利用10张A4纸以及若干透明胶带和双面胶折叠连接出一艘纸船模型,放到智慧湖中后向纸船里增重,能够承受最大重量并且保证纸船不沉没的小组获胜。

比赛开始,20个小组选手纷纷席地而坐开始了自己的“造船之旅”。折叠、裁剪、粘贴、固定……近百名同学在海大清凉的海风、和煦的阳光下兴致勃勃地制作起了属于自己的承重小船。时间到了,同学们纷纷拿出本组精心制作的小船,并给它们起了“白珍珠”号、“九宫格”号、“老船长”号、“麻辣香锅”号等名字。当一艘艘小船下水后,一份份重物往上添加,在场所有人不禁为小船捏了把汗,200g、500g、1000g、2000g……当出现承受3000g重量依旧能在微风轻拂泛起波涟的智慧湖中稳稳飘浮的纸船时,现场气氛变得热烈起来,大家纷纷为其喝彩希望小船能够继续坚持创造出更好的成绩。

缜密的设计、精巧的连接、细心的制作才能让承重小船在海大的智慧湖中不“说翻就翻”。最终在一阵赞叹声中,本次纸船承重大赛的冠军诞生了:何江博小组的“老船长”号以承重5600g的好成绩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张竹心小组的“宝吉”号、王培培小组的“翔哥”号获得二等奖;雷娇小组的“八仙”号、孙嘉查小组的“土蓝猫”号、滕菲小组的“巨轮不沉”号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