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馆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主题生活会

发布于2016-06-03,浏览448

 6月2日上午,图书馆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组织全体党员在B414室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专题党课为主线召开主题生活会。

顾亚竹书记传达了校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的具体要求和部署,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学党章,守规矩,做合格党员》的生动党课,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党员、党的组织制度、党的各级组织、党的纪律等重要内容,并结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党员遵章守纪的重要性做了重点解读。

创新党课方式,支部委员王慧和梁伟波加入了讲课行列。王慧介绍了参加上海海事大学科级干部培训班的学习情况,重点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几个重大问题》,强调实现中国梦,必须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坚信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梁伟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强调每位党员要坚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切实增强意识形态领域的政治敏感性,将自觉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作为党性的基本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