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通知 > 正文

【2016“海大人文”影院】主题影展之七: 追寻生命的意义——毕业季电影展播

发布于2016-06-03,浏览448

 追寻生命的意义——毕业季电影展播

 

     现实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今天的你,即将迈入人生的新阶段,大千世界,五彩缤纷:有灯红酒绿的都市,有天高云淡的乡野;有大漠孤烟直,有江水绿如蓝……未来的人生,需要不断的做出选择,愿你我永葆初心,保持内心的那份执着,用心灵去感受人生的美好。

    本期影展精选四部关于生命、成长的电影,希望能够为即将毕业的海大学子们,体悟不一样的生命感动。

 

  楚门的世界(豆瓣评分9.0  

影片看点:我们的梦想和现实总是有差距,设定的、安排好的、会使人不断妥协你所处的这个环境,最后只剩下一颗机械的心而已。也许只有真诚的爱情和梦想才能拯救我们,走出楚门的世界。(自由与安逸的选择)

导演:彼得·威尔

主演: 金·凯瑞 / 劳拉·琳妮 / 艾德·哈里斯

放映时间:6月3日 晚上6:00—8:00

 

                         永不妥协(豆瓣评分8.3)

影片看点:改编自真实事件,一个没有法律背景的单身母亲,历尽艰辛,以永不妥协的勇气和毅力打赢了美国有史以来最大的一宗民事赔偿案。当生活fuck you时,最好的回击方式,就是狠狠地fuck it back。(不凡的毅力)

导演: 史蒂文·索德伯格

主演: 朱莉娅·罗伯茨 / 阿尔伯特·芬尼

放映时间:6月7日 晚上6:00—8:00

 

   勇敢的心(第68届奥斯卡最佳影片)

影片看点:一部荡气回肠的英雄史诗,充满着压迫与反抗、勇气与自由,至死不渝的坚持自己的信仰。本片壮阔的苏格兰高地美景和悠远而绵长的苏格兰风笛配乐也是一大亮点。(追求自由的心)

导演: 梅尔·吉布森

主演: 梅尔·吉布森 / 苏菲·玛索

放映时间:6月14日 晚上6:00—8:00

 

                          阿甘正传(豆瓣评分9.4

影片看点:没看过这个,相当于没看过电影。无论你遇到什么,生活总要继续,往前走,你还将尝到新的巧克力,虽然我“永远无法知道下一块是什么滋味”,但是,那些巧克力就是我的希望啊。(追问人生的态度)

导演: 罗伯特·泽米吉斯

主演: 汤姆·汉克斯 / 罗宾·怀特 / 加里·西尼斯

放映时间:6月17日 晚上6: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