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2016“海大人文”海洋节之临港四校海洋知识竞赛

发布于2016-06-06,浏览619

 6月1日下午,2016“海大人文”海洋节系列活动之临港四校海洋知识竞赛在中远报告厅顺利举行。来自上海海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电机学院、上海建桥学院的七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我校图书馆副馆长梁伟波老师、上海临港海洋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胡雪梅老师、我校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顾晰妍老师和唐鹏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包括小组赛和总决赛两个赛程。小组赛通过抽签的方式两两分组,积分最高的四支队伍进入总决赛。

小组赛包括“争分夺秒”、“势在必得”、“深谋远虑”三个环节。海事二队因抽签轮空,直接进入决赛,其他队伍在各环节比赛中均表现优异,正确率很高,积分也十分接近。经记分统计,建桥一队、建桥二队、电机一队和海事二队进入最终总决赛。

总决赛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与小组赛不同的是,本赛程中加入了加倍、求助、免错三种功能的道具卡片,题目难度也有了比较大的提升,答题过程新颖有趣,现场气氛紧张热烈。

赛程结束,评委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表扬,鼓励同学们继续保持学习海洋知识的热情、拓宽知识面。经打分统计和评委老师协商,建桥一队以520分的高分获得一等奖,海事二队获得二等奖,建桥二队获得三等奖。电机一队、海洋二队、海洋一队、海事一队分别获最佳团队奖、最具潜力奖、最佳风采奖和未来之星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