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上海海事大学第八届学生情报高手大赛成功举行

发布于2016-06-06,浏览646

2016年6月1日,由图书馆主办、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承办的“第八届SMU学生情报高手大赛”颁奖仪式在图书馆B414室举行。图书馆书记顾亚竹,情报检索课姚中平、陈祥燕、李宝奕三位任课老师及参赛学生出席了颁奖仪式。

大赛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于5月18日下午在图书馆A603电子阅览室进行,12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初赛采取笔试的形式,以信息检索基础理论知识为考试内容,要求参赛选手在指定的试卷上作答,同时可以使用阅览室内的计算机进行检索。最终,30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了5月25日下午在同一地点举行的决赛。决赛则以信息检索实际操作能力为检验标准,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关数据库检索及网络信息检索。

最终,交运142钟奕潇勇夺特等奖;经济141刘海洋荣获一等奖;船舶141党艺丹、旅游管理141万非依荣获二等奖;通信132周静芬、电气153陈婕予、工物142钱张斌荣获三等奖;另有21位同学获得优胜奖。

颁奖仪式上,图书馆领导、老师为获奖的同学们一一颁奖,所有参会人员合照留影。姚中平老师对选手们在答题中存在的问题,对本次大赛的难点、亮点作了总结,并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不断提高自己的情报素养以适应信息社会的要求。

“SMU学生情报高手大赛”已经成功举办八届,通过比赛,学生的信息检索能力得到充分展示,同时也激发了更多同学对于信息情报探索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