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馆支部践行“两学一做” 赴红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于2016-06-07,浏览559

6月3日下午,按照图书馆支部“两学一做”工作安排和部署,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民主党派20余人前往李白烈士故居和中共“四大”纪念馆参观学习,以缅怀革命先烈,加强党性观念和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

李白烈士故居是一幢400平米的洋房,从一楼至三楼分别陈列了“投身革命洪流”、“战斗在敌人的心脏”、“永不消逝的电波”三部分图片和实物,大家跟随讲解员系统了解了李白烈士的生平及战斗业绩。

中共“四大”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次具有重大意义的代表大会。“四大”纪念馆主展厅包括三个分展厅:第一展厅的主题是“时局与形势”,反映中共诞生后推进国共联合、开创革命新局面的历史;第二展厅的主题是“筹备与召开”,集中展示了四大的重要成就和当时中共与会代表的风采;第三展厅的主题是“发展与高潮”,展厅用电子显示屏标注了中共四大在全国产生的影响。通过讲解员的详细介绍,大家清晰了解了“四大”召开前后的历史环境,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对中国特色革命道路的不懈探索。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党旗前庄严宣誓。

本次活动作为图书馆支部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使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增强了大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利于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