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2016“海大人文”海洋节之“指尖脉动——水手结大赛”

发布于2016-06-07,浏览888

6月1日下午,由商船学院启航学生会和水手工艺社联合承办的水手结大赛在商船学院水手工艺教室顺利举行。

本次大赛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来自我校各专业的5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首先进入实操环节,专业组进行激烈的绳结赛跑——在一分钟内完成尽量多的不同类型水手结;非专业组完成水手结和创意KT板制作——在3分钟内完成打结并将其制作成KT板样式。随着裁判一声令下,选手们立刻展示出他们非凡的指尖技艺,一个个精致的绳结很快成形。接着进入更加激烈的第二环节,专业组完成定向绳结,非专业组完成“异想天开”——仅用一根绳子将一个装满水的桶提起,选手们运用自己的智慧和技术,各显神通。最后进入笔试环节,考查选手们的理论掌握情况。各环节比赛中,选手们的表现十分优异,不仅能够准确分清楚每一个不同类型的水手结,还能在短时间内高质量的完成。

经计分评选,专业组航海134祖政获得一等奖;航海154赵鹏翔、航海157杜博远获得二等奖;航海143梁帅、航海155贾东桓、航海155赵明帅获得三等奖。非专业组国航133康昕获得一等奖;海管141季露、能源151宋世健获得二等奖;港航141桂晨曦、国航143许劼、海管141范晓洁获得三等奖。 

水手结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考验了选手们的动手能力,更是对航海绳结文化的传播,增进了同学们对于船员工作的基本认识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