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通知 > 正文

【2016“海大人文”影院】主题影展之八:成长·在路上

发布于2016-06-21,浏览433

成长·在路上

    我们有时单纯地认为通过远走旅行,可以抹去一件未了的心事,可以改变一个顽固的习惯。其实旅行最大的好处,不是能见多少人,见多美的风景,而是走着走着,在一个际遇下,突然重新认识了自己。每一次出发,其实都是为了能够更好地面对自己,面对生活。本专题精选了三部旅行题材的电影,让我们跟随着电影,一起在旅行中成长吧。

 

美食、祈祷与恋爱 eat pray and love (2010)

影片看点:人生最难的不是向前走,而是难以免俗。我们中的绝大多数,都没有勇气去突破俗世的规则与思维,只能在自己的小世界里折腾与牺牲。当生活的平衡被彻底打乱以后,你会怎么做?让我们一起随着影片中的伊丽莎白,在旅行中寻找答案吧。

导演:瑞恩·墨菲

类型:剧情 / 爱情

语言:英语

放映时间 :6月21日 18:00—20:00

放映地点:中远报告厅

 

朝圣之路 The Way (2010) 

影片看点:每个人由于不同的原因启程,一路风尘,寻觅与疗伤。朝圣之路,带给他们怎样的旅行感悟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导演:艾米利奥·艾斯特维兹

类型:剧情 / 喜剧 / 冒险

语言:英语 / 法语 / 西班牙语

放映时间:6月24日 晚上18:00—20:00

放映地点:中远报告厅

 

遗愿清单 The Bucket List (2007)

 

影片看点:人生的意义是什么,答案众说纷纭。有人说要看他留下什么;有人说要看他的信仰;有人说要用爱来评判;还有人说人生根本就毫无意义。爱德华·科尔在人世间的最后时光,选择了旅行。不知他在这段旅程中,是否找到了他的人生意义…….

导演:罗伯·莱纳

类型:剧情 / 喜剧 / 冒险

语言:英语

放映时间:6月28日 晚上18:00—20:00

放映地点:中远报告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