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通知 > 正文

第一届“律商联讯杯”高校数据库应用有奖征文活动通知

发布于2007-09-03,浏览584

LexisNexis(律商联讯)是世界领先的法律、财税、新闻和商业咨询供应商,在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展业务,拥有员工13000多名。在美国,1650所大学和学院是律商联讯用户,其中的720万名学生能够使用律商联讯的信息,占学生总数70%以上;在中国大陆地区,已有100多所大学和学院是律商联讯的客户,产品主要是Lexis.com 法律库和LexisNexis Academic 学术大全数据库,此外还包括统计数据库,环境数据库以及美国国会数据库。为帮助广大用户了解数据库内容,熟悉数据库的使用方法,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律商联讯特举办LexisNexis(律商联讯)网上征文竞赛活动。

竞赛时间:2007.9.1 —— 2007.9.30

参赛学生:全日制高校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竞赛方式:以网上投稿方式,在以下题目中任选一题进行投稿竞赛

结合日常使用LexisNexis(律商联讯)数据库的体会与经验,运用各自所学领域及专业知识用中文写一篇2000 ---- 2500字的论文。登陆www.lexisnexis.com.cn 即可注册投稿。(截稿日期:2007.9.30)

竞赛评委:本次征文竞赛特意邀请多位中国法学界的资深教授担任评委,其中包括:

    贺卫方  北京大学法学教授,《中外法学》主编
    何家弘  人民大学法学教授,人民大学欧洲研究中心副主任
    车丕照  清华大学法学教授,清华法学院副院长
    方流芳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 法律硕士学院院长
    许章润 清华大学法学教授

奖项设置:本次竞赛的奖项分为:

一等奖(2名):获得参与在LexisNexis(律商联讯)公司实习一个月的机会加2000元人民币实习奖金;(1名,投稿关于Academic学术大全数据库文章) 获得进入由LexisNexis(律商联讯)推荐的知名律所实习一个月的机会加2000元人民币实习奖金;(1名,投稿关于Lexis.com数据库的文章)

二等奖(2名):获得由LexisNexis(律商联讯)提供的教育基金5000元

三等奖(3名):获得由LexisNexis(律商联讯)提供的价值2000元的外部技能培训

优秀奖(5名):获得LexisNexis(律商联讯)提供的MP4一台

赛事咨询请登陆LexisNexis律商联讯中文网站:http://www.lexisnexis.com.cn

或请联系本校或本地区LexisNexis学生代表: 吕婕  15921543080

欢迎广大学生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