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通知 > 正文

【2016“海大人文”影院】主题影展之九: 人生就是一场马拉松——经典励志体育片展播

发布于2016-09-02,浏览475

人生就是一场马拉松

                   ——经典励志体育片展播

生命在于运动,体育不仅给了我们健康的体魄,也教会了我们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它造就了我们勇敢顽强的性格、超越自我的品质、迎接挑战的意志和承担风险的勇气;也培养了我们的竞争意识、协作精神和公平观念。

体育是彻悟人生的一把钥匙,它能把人生中千变万化的现象,抽象成最简单的规则。   

洛奇(第49届奥斯卡最佳影片)

影片看点作为一个下层社会的不起眼人物,洛奇的生活波澜不惊,平淡无奇,本人也似乎显得有些木讷古板,但当世界拳击冠军决定把他视为提高自己声誉的沙包时,他内心那股永不服输的精神才表露无遗,艰苦的训练证实了一个男人在面对巨大压力和挑战时所应该体现的精神。《洛奇》通过影片表现了这种顽强不服输的精神,而这种精神中某些地方明显是超越国界的。

导演:约翰·G·艾维尔森

主演: 西尔维斯特·史泰龙 / 塔莉娅·夏尔 / 波特·杨

放映时间:9月2日 晚上6:00—8:00

麦克法兰(豆瓣评分8.3)

影片看点:改编自真实事件,影片讲述了科斯特纳扮演的教练来到一个穷困无比,尘土飞扬,居民多为南美裔的农业小镇,将那里的高中生们变成越野赛跑健将,给自己,也给小镇带来希望。

导演: 妮琪·卡罗

主演: 凯文·科斯特纳 / 卡洛斯·普拉斯

放映时间:9月6日 晚上6:00—8:00

光辉岁月(豆瓣评分8.6)

影片看点:每个人都有生命中值得铭记的阶段吗?属于我们的光辉岁月是什么?一生中有这么一段让你全力以赴,热血沸腾的时光,就已是上天给你的最大的恩赐。不管这条路你是否会继续走下去,也不管你会不会继续这一段辉煌,不管将来你会变成怎样的人,有怎样的前途,以何种形式结束。你会铭记泰坦教给你的:团结、拼搏、宽容、公正!

导演: 鲍兹·亚金

主演: 丹泽尔·华盛顿 / 威尔·帕顿 / 伍德·哈里斯

放映时间:9月9日 晚上6:00—8:00

百万美元宝贝(第77届奥斯卡最佳影片)

影片看点每个人的心里都有梦想,问题是,为了它你肯付出什么样的代价。而当你得知,你的梦想终有一日会舍你而去,你会选择勇往直前,还是黯然离场?

导演: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主演: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 希拉里·斯万克 /

放映时间:9月13日 晚上6: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