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通知 > 正文

【2016“海大人文”影院】主题影展之十:因为一部电影,爱上一座城(上)

发布于2016-09-18,浏览578

爱上一座城的理由有很多,

因为一个人、一件事,

甚至仅仅因为一部电影。

有很多电影,取景于某个城市,故事也发生在那个城市。通过电影,我们了解这个城市的景色,还有这个城市里的人,他们的故事、性格......也许你从未去过那个城市,却能在流动的光影中,找到似曾相识的感觉,心向往之。

本专题精选八部电影,分上下两期,展现不同城市独特的人文气息,带你寻找你的钟爱之城。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2008)

影片看点:一个在印度孟买贫民窟长大的孤儿,只差一个问题就能拿到令全国观众疯狂的节目《百万富翁》二千万卢布奖金,但这时他却被捕了,他被怀疑作弊 ─ 没受过教育的孤儿为何能答对所有连博士专家都没把握全中的问题?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他向警察讲述了他奇妙又令人不可置信的成长故事,以及他深爱的女孩……一个视钱财如粪土的人参与《百万富翁》的目的是甚么?他如何得知全部答案?

导演:丹尼·鲍尔 洛芙琳·坦丹

国家地区:英国

放映时间:9月20日 晚上6:00—8:00

放映地点:中远报告厅   

绝美之城 (2013)

影片看点:一位风度翩翩的文学家在26岁时来到罗马,他靠着唯一的小说作品名利双收,像个花花公子般夜夜笙歌,流连于奢糜放荡的派对,享受美女簇拥、品味醇酒。

但是当他临届迟暮之年,回忆起往昔的激情时光,他在揭开这绝美之城的华丽面纱时,沉潜已久的寂寞也跟着悄然乍现……

导演:保罗·索伦蒂诺

国家地区:意大利 | 法国

放映时间:9月23日 晚上6:00—8:00

放映地点:中远报告厅   

布拉格之恋 (1988)

影片看点:影片循着医生托马斯、摄影爱好者特丽莎、画家萨宾娜、工程师弗兰茨等人的生活轨迹,通过他们这间的感情纠葛,散文化地展现了苏军入侵后,捷克各阶层人民的生活和情绪。浪漫而忧郁的感伤情调动人心弦;而更重要的是它富于哲理地探讨了人类天性中的“媚俗"本质,从而具备了从一个民族走向全人类的深广内涵。

导演:菲利普·考夫曼

国家地区:美国

放映时间:9月27日 晚上6:00—8:00

放映地点:中远报告厅   

再次出发 (2013)

影片看点: 格蕾塔跟随音乐家男友戴夫来到美国,在这里戴夫有着更好的事业机会,孰料戴夫来到纽约不久就开始劈腿,令格蕾塔伤心欲绝。失去了爱情,格蕾塔在偌大的陌生城市里找不到方向……丹是个失意的音乐制作人,他的生活也是一团糟:女儿正处在青春期,自己仍时不时的惦念前妻。直到有一天,他在酒吧里遇到了偶然登台演唱的格蕾塔,他坚信自己找到了一颗冉冉上升的新星。

导演:约翰·卡尼

国家地区:美国

放映时间:9月29日 晚上6:00—8:00

放映地点:中远报告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