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通知 > 正文

慧源上海地区高校优质资源共建共享平台开通使用通知

发布于2016-10-09,浏览343

资源简介:

慧源上海地区高校优质资源共建共享平台是在上海市教委的组织领导下构建的一个资源共建共享项目。平台于2014年4月正式上线,于2016年5月改版升级。平台的建立旨在促进上海地区高校自建数据库、特色资源数据库和优质资源数据库等资源的共建和共享。目前,平台参建馆包括复旦大学图书馆、上海师范大学图书馆、上海海洋大学图书馆、上海电力学院图书馆、东华大学图书馆、上海外国语大学图书馆和同济大学图书馆,平台资源已达30余万条,其中85%的资源提供电子全文,其余资源提供印本全文。详细资源库包括:

复旦古籍数据库:复旦大学图书馆馆藏线装古籍珍本荟萃,共有40万册,系集王同愈、李国松、庞青城、丁福保、刘承干、赵景深等各家藏书精华而成。

复旦CADAL民国期刊/民国图书库:以1911到1949年出版的中文文献为主,可供共享共建平台使用的书刊3.4万余种,内容涉及多个学科领域。

上海师范大学解放前报刊数据库:收录1919到1949年出版的报刊共935种。

上海师范大学位论文数据库:收录自1990年至2013年的上师大博硕士学位论文。

上海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特色资源数据库:教师教育特色资源数据库提供教师教育各类型资源,包括中外文书刊、硕博士论文、民国教育文献和视听资源等。

◆上海海洋大学捐赠书目库:收录了海洋大学本校师生、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团体和个人捐赠图书、手稿等。

上海海洋大学海大人文库:收藏了自建校以来教师、校友所编写的著作。

上海海洋大学电子教参库:收录海洋大学各课程教学大纲中提出的教参书。

上海电力学院学位论文数据库:收录了自2010年以来上海电力学院的硕士学位论文,内容覆盖化学﹑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热能工程﹑机械等领域。

东华大学纺织服装期刊文献数据库:收录了纺织、服装方面的特色资源。

上海外国语大学图书馆馆藏珍本外文文献数据库:收藏了一些新中国成立以前在国外和国内出版的外文书籍,涵盖英、德、法、俄、西、日、阿等语种。

同济大学长三角地区城规与建筑历史特藏库:收藏了同济大学图书馆馆藏民国图书和古籍中反映长三角地区城市规划和建筑发展历史的珍贵特色文献资料。

访问方式:图书馆主页—资源—电子资源(中文数据库)(http://www.library.shmtu.edu.cn/resource/chinese.htm)。查找慧源上海高校优质资源平台,无账号密码,我校师生可使用本校工号/学号及密码通过跨校身份认证后利用平台资源

资源网址:http://www.kxzy.sh.edu.cn

平台使用手册:http://www.kxzy.sh.edu.cn/home/newsContent/?id=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