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我馆为2016级新生举办11场信息素养教育讲座

发布于2016-10-11,浏览449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入学新生信息素养,增强科研创新能力,9月5日至28日,图书馆8位馆员为2016级本科、研究生、国际留学生举办了11场新生入学信息素养教育讲座。按照学历层次,有针对性地介绍了图书馆资源与利用相关内容。

针对新入学的4000余名本科生,图书馆梁伟波副馆长、读者服务部陈灏主任主讲了4场《爱上图书馆——新生入学教育之图书馆介绍与利用》讲座,重点介绍了图书馆概括、资源布局、借阅步骤及规章制度等方面内容,通过一系列图表、照片和数据展示,图文并茂地使新生们了解图书馆的资源、服务、布局和设施,为同学们快速熟悉借还书、书目查询等提供便利。

针对各学院新入学的研究生,图书馆・科技情报所张善杰馆所长助理、吕长红所长助理及咨询研究部陆亦恺主任等5位馆员主讲了6场研究生信息素养教育专题讲座,着重介绍了图书馆各类数字资源的使用方法,为2016级研究生新生了解我校各类数字资源,初步掌握数据库的使用方法,获取专业知识及科技信息等打好基础。

针对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新生在图书馆日常学习、研究的需求,图书馆咨询研究部黄崇韧馆员全程用英文综合介绍了图书馆概况、纸质资源和电子资源利用、图书馆相关服务和培训等内容。并在讲座结束后与留学生进行互动交流,对留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