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通知 > 正文

关于“百度学术知识发现系统开通使用”的通知

发布于2016-10-17,浏览584

百度学术知识发现(以下简称百度学术)是一个基于海量文献信息构建而成的知识对象发现平台,覆盖全球约7亿学术文献;收录站点或数据商超70万家,如中国知网、维普、万方、Elsevier、Springer、Wiley、NCBI等;拥有互联网最全的开放资源;收录有期刊、会议、报告、图书、专利等各类型学术资料。将图书馆已购数据库信息与百度学术海量元数据对接,提供了一个统一的文献检索入口,方便用户检索的同时优化图书馆资源的利用。

百度学术是搜索引擎,本身不提供资源下载,下载将链接到各个数据库平台。除了免费资源,文献资源的下载取决于图书馆是否订购以及是否在校园网范围内。读者在校园网范围以外使用百度学术时请先登录图书馆的校外访问系统。

百度学术设置在图书馆主页大图下,点击“百度学术搜索”,直接在搜索框中输入“关键词”即可。

 

 

如有使用问题,请咨询图书馆技术支持部陈老师,邮件:lxchen@shmtu.edu.cn,电话:38284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