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2016“海大人文”航运物流节之“航运物流知识科普”活动于我校附属北蔡高级中学顺利举行

发布于2016-11-02,浏览469

10月27日,由物流工程学院学生社团志愿者部和我校附属北蔡高级中学共同承办的“航运物流知识科普”活动在北蔡高级中学航海创新实验室举行。

活动在同学们的热情氛围中拉开帷幕,我校志愿者向同学们简述了从古至今航运的发展史。从中国第一支海上基地的建设,到最早的海上丝绸之路,再到航运物流的最新科研成果和发展方向,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踊跃互动发言,畅言自己所了解的航运物流知识,并和志愿者交流探讨。

科普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以“帆船”和“铁甲舰”为关键词,组织大家进行“谁是卧底”的小游戏,大家兴趣高涨,唇枪舌战,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旨在宣传航运物流精神,弘扬航运物流文化,激发中小学生对于航运物流知识的兴趣与追求,受到同学们的热情欢迎和认可。同时,我校志愿者的积极分享和奉献,进一步促进了两校之间的友好互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