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2016“品书知日本”征文比赛颁奖典礼暨日本文化专题阅读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于2016-11-04,浏览503

11月2日下午,由图书馆主办,图书馆读书会社团承办的“品书知日本”征文比赛颁奖典礼暨日本文化专题阅读交流会在我馆“众创空间”举行。图书馆馆长郑苏教授,副馆长梁伟波老师,读者服务部主任陈灏老师,副主任柳建华老师出席并为获奖同学颁奖。

郑馆长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就中日文化发展的特点、异同等发表讲话,鼓励同学们多读多思多写,做好知识储备。

读者服务部林广慧老师对获奖作品的亮点和不足进行了点评。

获奖同学准备了精美的PPT,与大家分享了自己阅读日本书籍的心得体会以及获奖作品中的优秀选段,引起同学们共鸣,现场进行了热烈讨论,从政治、经济、文化等多方面发表了对中日关系的看法。

本次活动意在鼓励同学们拓宽阅读面,多读书,读好书,从日本文学的优秀作品中进一步了解日本的历史文化与社会构成,促进中日文化的友好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