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我馆组织开展119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习活动

发布于2016-11-09,浏览377

为进一步做好图书馆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图书馆职工和读者的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安全事故发生,11月9日上午9点35分,在保卫处、后勤和信息办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图书馆组织开展了安全应急疏散演习,在馆的所有职工及读者近600人参与此次演习。

演习以图书馆五楼A502阅览室外突然“起火”为假设情景,发现“火情”后,馆内消防警铃立刻响起,全馆职工根据事先制定的消防应急疏散演习方案,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报警”并利用现有灭火器材进行“灭火”,同时迅速疏散各楼层读者。

图书馆、保卫处、后勤和信息办等各部门通力合作,演习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演习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流程,有助于提高图书馆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和组织疏散能力,有效保障师生读者人身及图书馆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