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图书馆为临港校区临时馆的开放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发布于2007-09-07,浏览654

为满足入住临港校区的学生的学习与阅读需求,图书馆按学校要求在新校区设置临时图书馆。对此图书馆进行了精心地安排和准备:首先讨论制定了临时馆图书、期刊配置方案,从众多的馆藏中抽取了6万多册图书,共打包捆扎了2300多包,暂时堆放在105自习室,准备起运;订阅报纸160种,中外文期刊1355种以备临时馆之用;多次去兄弟院校图书馆了解搬迁工作经验;与新校管委会保持密切联系,关注临时馆建设进展等。

由于临时馆用房目前暂时无法交房,同时又不能长时间影响校本部学生的自修学习,9月6日,在於世成校长亲自协调下,图书馆得到了物流工程学院、教务处的大力支持,腾出了教学楼一楼的4间制图教室,用于暂时存放原堆放在105自习室准备起运至临港校区临时馆的图书。搬运中,还得到了后勤服务中心生活服务部的车辆帮助。经过努力,图书馆105自习室于9月7日晚上五点恢复开放。既解决了学生的自修学习场所问题,又克服了图书短期堆放的困难。

图书馆为临时馆的开放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以及应急预案,一旦临时馆用房交付使用,可在两、叁天内完成图书搬迁和上架。

届时,临港校区临时图书馆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生读者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