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2016“海大人文”展览系列之“傅雷手稿墨迹纪念展”在馆大厅展出

发布于2016-12-02,浏览470

今年是《傅雷家书》首版发行35周年,也是傅雷、朱梅馥夫妇逝世50周年,11月18日至12月9日,由上海浦东图书馆、上海浦东傅雷文化研究中心和我校共同主办的2016“海大人文”展览系列之 “傅雷手稿墨迹纪念展”在图书馆大厅展出。

展览以图片、实物和书展相结合的形式推出,图片展介绍了傅雷的生平、著译作品和大事记等;实物陈列了傅雷从早期到1960年代的大量手迹和著译;书展配套展出了图书馆所藏的傅雷著作、译作及介绍傅雷的传记等。

有着真正“赤子之心”从不以书法名世的傅雷先生的手迹切合了中国书法的正脉,其手札与手稿书法见出的性情人生对于重新看待中国书法的本质与本义也有着巨大的镜鉴与反思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