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图书馆首期“真人图书馆”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于2016-12-02,浏览1106

11月30日下午,首期“真人图书馆”活动在我馆成功举办。商船学院白响恩老师作为我馆第一本“真人图书”应邀参加。

梁伟波副馆长代表图书馆向白响恩颁发真人图书馆馆藏证书。白老师以“我的航海梦——穿越北冰洋的故事”为题,围绕“目标”、“学习”、“实践”、“积累”、“创新”与“激情”六个方面,与现场读者分享追寻梦想的意义和乐趣,共话人生。

本次活动吸引了60余名读者热情参与,与“真人图书”频繁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真人图书”所呈现、传授的知识与经验要比从传统图书中获得的丰富、深刻,受益良多。

“真人图书”是对以文字为载体的文献资料的突破,是对传统图书借阅模式的一种创新,在真人图书馆里的“图书”都是有故事的活生生的人。首本“真人图书”的“借出”,开启了我馆图书借阅的新模式。今后将不定期推出此项活动,为广大读者带来更多生动鲜活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