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图书馆圆满完成中文期刊重新配置工作

发布于2007-09-12,浏览571

为全面支持学校学科建设,切实做好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型的各项基础工作,图书馆对现有各类中文专业期刊进行了重新配置。

根据学科设置和科研需要,我馆对中文学术期刊建立了“期刊等级”和“学科相关度”两组指标,分别用以反应期刊的学术水平和学刊对学科的支持程度。

对照该指标,我馆对所有学刊进行了专业归类与评价,并从7397种邮发期刊、5815种非邮发期刊以及自发行期刊中,精选并拟订购916种与我校专业相关的学科优秀期刊和行业特色期刊,使我馆中文期刊总量由原来的944种增加到1860种。此次中文期刊重新配置后,各专业相关学刊都有较大幅度增长,大部分专业增幅达50%以上,增加到了一百种左右,其中大部分期刊对学科具有较高的支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