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通知 > 正文

【2017“海大人文”影院】之一:豆瓣高分经典动作片

发布于2017-02-27,浏览741

动作电影具有强烈紧张的惊险动作和巨大的视觉冲击,凭借这种超强快感俘获了一大批观众。每个时代动作片中的搏斗场景、动作形式、故事情节、武术类型等,都是时代文化背景和时代精神的反映。在相当程度上,动作片反映着不同时代、不同地区、不同民族的历史传统、风俗习惯、道德情感、生活方式及其思想文化、精神价值等,包含了丰富的文化内涵。

小编综合多个权威榜单并结合自己的观影感受,筛选出9部高分经典动作影片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在为一部精彩的动作电影欢呼的同时,还能更深层次地关注它的文化表达……。

变 脸

电影简介暴力美学大师吴宇森在好莱坞最成功的作品之一。电影讲述FBI探员西恩追捕恐怖杀手凯斯特长达8年之久,凯斯特曾杀害他的儿子,两人因此结下了不共戴天之仇。为了调查致命炸弹的放置地点,西恩自愿取下自己的脸皮,换上昏迷中凯斯特的脸,混入监狱与其匪党搭上线,以套出炸弹的放置地点。但是清醒后的凯斯也换上了西恩的脸,摇身一变为FBI探员,使他的家庭与事业陷入了危机,一场正邪两方的激战就这样开始点燃。

导演:吴宇森

主演:约翰·特拉沃尔塔 / 尼古拉斯·凯奇 / 琼·艾伦

片长: 138分钟

放映时间:2月28日 (周二)晚上6:00—8:00

勇闯夺命岛

电影简介:本片主要讲述一群海军陆战队的军官不满美国政府对于那些被派往海外执行非法任务而丧命的官兵的待遇而偷窃VX神经毒气导弹,以此要挟美国政府给死去的人们一个公正的评价。

导演:迈克尔·贝

主演:肖恩·康纳利 / 尼古拉斯·凯奇 / 艾德·哈里斯

片长: 136分钟

放映时间:3月3日(周五) 晚上6:00—8:00

极限特工

电影简介:该片主要讲述了曾经是一名顶级极限运动专家的克桑德·凯奇在退役后被美国国家安全局的秘密特工吉布森发现,在其说服劝导和帮助下,克桑德加入了这个特工组织。经过各种严格的特殊训练,终于成为一名出色特工的故事。

导演:罗伯·科恩

主演:范·迪塞尔/艾莎·阿基多/马尔顿·索克斯/塞缪尔·杰克逊

片长: 124分钟

放映时间:3月7日(周二) 晚上6:00—8:00

生死时速

电影简介:退休炸弹专家佩恩在一辆公车上安装了炸弹,只要该公车的时速超过了50英里就不能再减速,否则就可能爆炸。当杰克(基努•李维斯饰)赶上这辆公车时,公车已经满载乘客行驶在高速公路上,时速也早已过了50英里。他上了公车,和佩恩之间的生死时速就这样开始了。

导演:扬·德·邦特

主演:基努·里维斯 / 桑德拉·布洛克 / 丹尼斯·霍珀 / 杰夫·丹尼尔斯

片长: 116分钟

放映时间:3月10日(周五) 晚上6:00—8:00

飓风营救

电影简介:该片讲述的是退休特工Bryan拯救女儿的故事。常年特工生活使其与妻子女儿的关系越来越疏远。女儿Kim在征得Bryan同意后只身去巴黎游玩,但在巴黎,遭到了黑帮团伙的拐卖。为了拯救女儿,这名老特工重新出山。

导演:皮埃尔·莫瑞尔

主演:连姆·尼森 / 玛姬·格蕾斯 / 法米克·詹森

片长: 93分钟

放映时间:3月14日(周二) 晚上6:00—8:00 

角斗士

电影简介:该片讲述了康莫度斯在篡位成功后下令杀死了马克西姆斯的妻儿,之后马克西姆斯为了复仇,于是和康莫度斯在角斗场上展开了一场生死决斗的故事。2001年,该片获得第73届奥斯卡奖最佳电影奖

导演:雷德利·斯科特

主演: 罗素·克劳/杰昆·菲尼克斯/ 康妮·尼尔森/

片长: 155分钟

放映时间:3月17日(周五) 晚上6:00—8:00 

空中监狱

电影简介:空中监狱是美国运送全美最危险的罪犯而专设的飞机。卡麦伦坐上了这趟飞机,他是为了赶在女儿生日那天,亲手给女儿一份礼物而申请的这次飞行。然而,这趟飞机上,还押送着一帮杀人狂魔。机上负责押送的警察们非常留神随时可能出现的危险。但防不胜防的是,飞行过程中那帮暴徒还是挟持了飞机上的全部警察,卡麦伦也只能被迫帮他们完成逃脱任务......

导演:西蒙·韦斯特

主演: 尼古拉斯·凯奇/约翰·库萨克/约翰·马尔科维奇 /

片长: 115分钟

放映时间:3月21日(周二) 晚上6:00—8:00 

这个杀手不太冷

电影简介:主要讲述了一名职业杀手与一个小女孩的故事。是法国名导吕克·贝松在好莱坞执导的第一部作品。尽管影片遵守着主流好莱坞商业片的制片标准和价值尺度,但非同一般的剧情、人物的精彩演出及出色的配乐使得其又富有法国艺术片的一面,成为九十年代动作片的经典之作,也影响了后来不少作品。

导演:吕克·贝松

主演:让·雷诺/娜塔莉·波特曼/加里·奥德曼/丹尼·爱罗/ 麦温

片长: 110分钟

放映时间:3月24日(周五) 晚上6:00—8:00 

精武英雄

电影简介:大侠霍元甲自创立精武门后,培育了不少武术人才,对于树立中华之正气起了很大鼓舞作用。头山满的黑龙会为侵略中国,首先分化中国武术力量。日军军官藤田刚派遣部下芥川龙一向霍元甲挑战,暗中使用慢性毒药杀死霍元甲。霍元甲爱徒陈真闻听师父死讯,怀疑其中玄虚,遂与龙一决战,谁料龙一不消一刻立即败倒。陈真请医生验尸,证实师父确系中毒而死。藤田刚恐阴谋败露,杀死龙一,嫁祸陈真,幸得陈真的日本同学山田光子作证。不久,藤田刚挑战精武门,于是双方开展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决战。

导演:陈嘉上

主演: 李连杰/中山忍/钱小豪/蔡少芬 /周比利/

片长: 103分钟

放映时间:3月28日(周二) 晚上6: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