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通知 > 正文

Scopus数据库开通试用通知

发布于2017-03-02,浏览472

Scopus库简介

Scopus数据库是由Elsevier推出的全球最大的同行评议文献摘要与引文数据库,数据每日更新。收录了27个学科领域,自然科学、医疗科学、社会科学、生命科学四大门类。具有机构检索和分析功能,可统计各机构的文献信息(总发文量,总被引次数)、主要作者、各领域发文占比、期刊源、专利信息等。支持作者检索和分析功能,涵盖了全球3000多万学者信息,可一键生成个人引文报告。可进行语言切换,支持中文网页。主要内容有:

*来自5,000多家国际出版商的22,245期刊(来自105个国家,40种语言)

*100%全覆盖Medline期刊

*700万篇学术议论文

*5,830万条记录(1995年后3,670万条;1823-1995年2,160万条)

*来自五大专利局的2,520万份专利

*521种图书系列,94,919本图书

访问方式:图书馆主页—资源—试用数据库(http://www.library.shmtu.edu.cn/resource/trial.htm)。无账号密码,通过校园网IP控制。初次试用登陆用户,可使用邮箱注册账号,以便存储和导出查询结果。

访问网址:http://www.scopus.com

试用时间:2017年3月1日至2017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