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2017“海大人文”讲坛系列之“我的名字叫水手”

发布于2017-03-16,浏览1779

3月15日,资深船长、作家汪满明做客“海大人文”讲坛,结合数十年的航海经历,倾情讲述《我的名字叫水手》主题讲座。现场座无虚席,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的30余名馆员和我校商船学院的百余名同学到场聆听。

汪船长纵横深海数十年,积攒了丰富的人生阅历。讲座通过对水手SEAMAN一词的拆字分解、抽丝剥茧、层层深入,诠释了S(Schedule)、E(Excellent)、A(Assume)、M(Mutual)、A(Appreciation)、N(Nation)的深邃文化内涵,与在座的准航海者以及航海从业者们分享、探讨人生哲学。

同学们就未来航海生活的苦与乐,即将面临的就业选择等问题与汪船长进行交流,讲座在互动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