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经典荟萃,声声不息——上海海事大学2017“海大人文”节庆系列之读书节开幕

发布于2017-04-13,浏览662

春好四月天,书香满校园。4月12日下午,2017“海大人文”读书节开幕式在图书馆大厅正式启幕,施欣副校长莅临并作重要讲话。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图书馆馆长郑苏,图书馆书记顾亚竹,2017“海大人文”系列活动轮值主席、校团委书记梁亮,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道兵,宣传部哈斯,各承办学院团委书记以及各学院学生。

施欣副校长言辞真切地讲述了“海大人文”读书节是我校多年以来的传统人文项目,希望同学们将读书作为一种生活方式融入到日常学习中,持之以恒地阅读,莫要“白首方悔读书迟”。

郑苏馆长发布《2016年上海海事大学图书馆阅读报告》,公布了2016年图书馆入馆人次、阅读倾向、馆内阅读量、图书借阅排行榜、各院系借阅排名、借阅明星榜等,希望以此激励学生在读书节营造的浓郁书香氛围中多读书、读好书。

李希彦,蔡智任,陈馨儿三位同学共同朗诵了舒婷的著名诗作《致大海》,抑扬顿挫、声情并茂的朗读声在图书馆里久久回荡。

我校2017“海大人文”读书节在施欣副校长郑重地宣布声中正式拉开帷幕。本届读书节以“经典荟萃,声声不息”为主题,由校团委、宣传部、学生处、图书馆主办,信息工程学院、法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团委及学生社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