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临港地区2017年“知识产权服务宣传周”开幕系列活动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于2017-04-21,浏览510

4月20日,由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和上海海事大学共同主办,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上海海事大学工作站承办,上海临港海洋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临港地区2017年“知识产权服务宣传周”开幕系列活动在我校成功举行。

严伟副校长、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丁文联副局长、上海市知识产权局规划发展处李胡生处长、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管理处鲍英处长、我校科技处朱大奇处长、查新站陈伟炯站长、图书馆郑苏馆长等出席。来自上海市临港地区建设管理委员会、上海海洋大学、上海电机学院、上海建桥学院、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临港海洋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临港科技城、上海张江临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上海临港海洋科技创业中心有限公司、上海临港新兴产业城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上海临港软件园发展有限公司等30余家政府部门、高校、企业相关负责人和代表,以及在校大学生近200人参加。

本次活动包括开幕仪式和专家报告会、展览参观、座谈会等内容。旨在通过搭建临港地区知识产权工作交流服务平台,共商知识产权工作新思路,进一步推进临港地区各单位更好地开展知识产权工作。

上午的开幕仪式暨专家报告会在我校图书馆中远报告厅举行。朱大奇处长主持会议,严伟副校长和丁文联副局长分别致辞。严伟副校长在致辞中强调知识产权对学校发展和产业创新的重要作用,望京新城了我校知识产权工作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指出我校将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工作,并积极服务于临港地区高校和企业的发展。丁文联副局长充分肯定了我校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成绩,为临港地区知识产权工作所作出的贡献,对临港地区的知识产权工作充满希望,并将努力支持临港地区知识产权工作的开展。在专家报告环节,丁文联副局长和李胡生处长分别作了题为《从权利要求解释看专利撰写》、《专利信息利用与知识产权评议概要》。报告内容丰富、案例典型,使参会人员对专利文件撰写、专利文献和信息的利用有了全面的理解和掌握。

 

严伟副校长在开幕仪式上致辞

丁文联副局长在开幕仪式上致辞

 朱大奇处长主持开幕仪式和专家报告会

丁文联副局长作专家报告

李胡生处长作专家报告

专家报告会现场

 

在展览参观环节,郑苏馆长带领与会代表在图书馆二楼大厅共同观看了“知识产权工作现状与发展”专题展。展览从我国知识产权战略、过去一年中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十三五”发展举措三大方面进行呈现,使与会代表对国家和上海市,尤其是浦东新区知识产权政策和工作情况有了较深入的了解。

嘉宾参观知识产权专题展

 

下午的“临港地区知识产权工作座谈会”在行政楼148会议室进行,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管理处鲍英处长主持会议,临港地区相关政府部门、企业和高校30余人参加。与会代表围绕各单位知识产权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临港地区知识产权工作机制建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针对存在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经过热烈讨论,与会代表就临港地区知识产权工作机制建立达成了初步共识。

鲍英处长主持知识产权工作座谈会

郑苏馆长在座谈会上交流发言

陈伟炯站长在座谈会上交流发言

座谈会现场

 

开幕系列活动获得了与会代表们的充分肯定,达到预期效果和活动目的。为期一周的“知识产权宣传周”自此拉开宣传序幕,还将于4月26日专门开展针对高校师生的小型宣传讲座和学生座谈会。

 

“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上海海事大学工作站”成立于2016年11月22日,由我校科技处、图书馆和查新站、技术转移中心共同负责业务开展。工作站将充分依托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资源和我校在知识产权管理、运营、情报服务等方面的优势,为临港地区知识产权工作搭建平台,推动临港地区高校和企业知识产权工作共同发展。

 

                             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上海海事大学工作站